WFU

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

你想要什麼樣的工作?!

作者:薛元毓 (2016/08/23)



你怎麼不去做別的?!


常常很多人在問,未來到底要選怎麼的職業?為什麼你選這個?為什麼不選那個?!每每在當前忙碌的工作中一抬頭,突然驚覺『對啊!我還在這裡幹什麼?!』然後一股勁辭了現在的工作,投向一個又一個的新工作,尋尋覓覓,感嘆終身......

其實台語的諺語講的很好,『有一鶴沒兩鶴,有兩鶴沒三鶴!』。天底下沒有完美的工作,就像沒有完美的配偶一樣,找到情投意合、契合的才是穩定模式(姿勢)。這道理很簡單,但勘破的又有幾人?!



很輕鬆+賺很多=腰要軟


這是大家都想要的工作類型,輕輕鬆鬆就可以賺很多,開名車住豪宅小三(小王)成群,但別忘了除了一時的機會財(如股票內線消息),要長久持續就得靠手段和身段,否則大家都想賺easy money,為什麼偏偏是你不是他,必要的時候腰一定要軟,要懂得見機行事看臉色,才能左右逢源財源滾滾。


有尊嚴+賺很多=爆肝


那我不看人臉色行不行?那就要拿出絕活來!要是要上刀山、下油鍋,別人做不來的你敢!別人不會的你會!最好是十八般武藝、少林寺三十六項絕技、孫悟空七十二變你樣樣都會!這樣人人佩服你有一套,賺的多是應該的!但是,要小心操到最後只剩紙紮長伴你左右XD!


有尊嚴+很輕鬆=吃土



那不要那麼累好不好?!當然可以!我們可以強調我們不過勞,只做某一些我們認為、社會認為有價值的事,除了這檔事,我覺得很low的不做!我覺得太累的也不做!大丈夫有所為(<<<)有所不為,最後的結果,大概就是容易接地氣(吃土),那就別怨了。


賺很多+很輕鬆+有尊嚴=都是假的!你業障重啊~~


這種夢一般的理想工作,在台灣除了講出=後面那句話的某些職業外,如果還有我還在這裡寫什麼部落格?!要不是正在偉大的航道上,不然就是在選舉前才會出現!假的!一切都是假的!大家還真是精障重啊~~


我到底看了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~~~


承上所言,其實真的就像擇偶一樣,沒有絕對只有相對,沒有最好只有最配。你想要什麼條件,就得用其他東西來換!換個方向想,你擅長(或可以忍受)什麼條件,那你就是天生適合吃這一碗飯的人才!歡喜、甘願就好!